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术动态 | 学术研究 | 课程简介 | 通知公告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2018-04-09 21:00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长沙理工大学主办,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哲学系、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湖南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9-11日在湖南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我们诚邀您拨冗莅临,与同仁们分享您的创见和心得。

一、会议议题本次会议的主题围绕“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展开。重点议题为:(1)人工智能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2)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的人工智能发展;(3)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创新发展理念;(4)人工智能前沿的哲学问题;(5)大数据技术的安全与伦理问题;(6)人工智能与社会变革;(7)量子信息与信息安全问题;(8)机器人伦理问题;(9)负责任创新(RI)与发展的可持续性;(10)与当今科学基础相关的诸问题;(11)理工类高校开设《工程伦理》课程的理论与实践;(12)自然辩证法列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二级学科的相关研究;(13)其他相关议题。

二、会议时间地点会议时间:2018年11月9日—11日,11月9日报到

会议地点:长沙理工大学

三、会议征文:请拟参会者于2018年9月30日之前提交参会回执和参会论文全文。论文格式参照《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杂志“科技哲学研究”栏目。论文录用后会务组将发正式邀请函。会议将邀请若干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也将邀请期刊杂志主编与编辑参会,会议论文择优在知名期刊发表。

具体会务信息将在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http://www.csust.edu.cn/mksxy/index.htm)、长沙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http://www.csust.edu.cn/rwshkx/index.htm)、哲学中国网的官方主页(http://www.philosophy.org.cn)以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网站(http://www.pcbsin.org)上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联系人:易显飞(电子信箱:327484717@qq.com,电话:0731-85256137);文贵全(电子信箱:67247232@qq.com,电话:15173165765)。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联系人:闫坤如:13710142769 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与会!

                                                     中国自然辩证法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哲学系 《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湖南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2018年3月30日

参会回执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基础与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当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讨会姓名性别民族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联系电话 电子信箱 论文题目住宿是否预订房间:_______单住/合住:________住宿起止时间:________备注 (请于 2018年5月30日前提交回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生命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