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术动态 | 学术研究 | 课程简介 |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李建会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2015-06-03 17:46   生命文化研究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李建会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作者:生命文化研究中心供稿来源:发展规划处发稿时间:2014-06-26   浏览:186

【字号:

624日,学校在生命文化研究中心举行了聘请李建会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仪式。杨云滨副院长、生命文化研究中心、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以及教师发展中心刘钰曦老师等出席仪式,人事处祝葆华处长主持仪式。

李建会是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和学科带头人,也是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物哲学委员会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评审专家,中国科协决策咨询专家。李建会教授主要从事科学哲学、认知和心灵哲学、生命伦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生命文化研究领域造诣深厚,已完成国家级、部级生命文化相关的课题7项,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4篇,其中CSSCI收录论文42篇,出版学术专著7本。

杨云滨副院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李建会教授的学术成就,并宣布学校同意聘请李建会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同时希望李教授对我校生命文化研究工作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李教授感谢我校诚挚邀请的同时,介绍了自己求学及工作经历,他认为生命文化的研究与传播非常有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他从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究、凝练学科方向、课题申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

聘请李建会教授作为我校生命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将进一步增强我校生命文化研究实力,促进生命文化学科成长与繁荣。(文、图/生命文化研究中心 编/周圆 审/岑伟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生命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