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术动态 | 学术研究 | 课程简介 | 通知公告
伦理学家戴正德主讲生命文化研究中心学术沙龙第二场
2015-06-03 17:59  

伦理学家戴正德主讲生命文化研究中心学术沙龙第二场

作者:生命文化研究中心供稿来源:发展规划处发稿时间:2014-05-14   浏览:313

【字号:

513日,生命文化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场学术沙龙,邀请国际著名伦理学家戴正德先生主讲。王小燕教授主持本场学术沙龙。

戴教授是加拿大协和大学比较伦理学(社会、环境及生命)博士,现任国际临床医学伦理咨询议会研究员、美国PRIM&R社会行为科学IRB专题讲师,曾任中山医学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国际医学伦理学会理事长、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客座教授,在国际医学伦理学界享有盛誉。

王小燕教授介绍了我校生命文化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工作宗旨与理论成果,学校开展生命文化教育与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以及生命文化国际学术会议筹备事宜。王小燕教授认为,我校的生命文化研究应植根于医学人文教育的现实需求,遵循人类思想史发展的理论逻辑,建构具有开放性的规范学术话语,走出一条具有广东医学院特色的发展道路。

戴正德教授对我校生命文化研究的基本理念、现有成果及其相关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广东医学院生命文化研究立意高远,已提出的理论深刻而恰切,所开展的实践活动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养成具有重要价值。他说,广东医学院在开拓一项对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业。他还就生命文化学学科构建的原则和未来的研究方向等问题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我校的青年学者围绕生命文化相关论题与戴正德教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双方还就后续交流与合作达成了意向。戴教授学贯中西、博古通今,他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的风格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命文化研究中心供稿编/周圆 审/岑伟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生命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