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术动态 | 学术研究 | 课程简介 | 通知公告
生命文化与传播研究所的研究方向
2015-06-25 10:13  

探索适合我校发展的生命教育实践模式,以达到教育学生珍视自身的生命价值珍视整个空间生命体的存在价值,关注生命环境,关注生命权利,切实提升学生生命意识和人文素养,建构正确的生命意义观与职业价值观,是本课题的研究价值和目标。 1.构建“系统化”的实践性体系。在生命教育实践体系中,采用理论授课-临床体验-PBL教学的方式,采用临床实践体验的模式让学生接触到的是一个真实的社会,学生得以直观地感知、学习及践行生命文化精神。 2.构建“立体化”的实践性体系。围绕生命教育目标,针对不同年级学生不同的需求,采取列表形式,规定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让学生自由参与获取相应“学分”,构建贯穿大学四至五年、富有特色的立体化实践性体系。 3.构建“灵活性”的实践性体系。实践性课程拟通过参与实践、交流分享、提升应用等三个环节完成,在循环式演进中不断提升学生的体验程度和水平。在这四个环节中,可考虑“间接体验——反思体验——体验内化”等体验方式的结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生命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