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术动态 | 学术研究 | 课程简介 | 通知公告
谢地坤
2015-06-25 11:41  

谢地坤,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哲学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哲学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主席;哲学所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级职称评委会成员。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会长,中国翻译学会理事,国际哲学联合会(FISP)指导委员会理事,北京市哲学会理事长。2004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近现代欧洲大陆哲学,尤其是德国哲学。出版专著:《费希特的宗教哲学》、《走向精神科学之路》、《西方哲学史》第六卷、第七卷等;译著:《理性的毁灭》、《雅斯贝尔斯》、《论道德的谱系》、《费希特著作选集》第二卷、第三卷《哈贝马斯讲演集》、《自然法权基础》等。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世界哲学》、《现代哲学》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 2014年10月受聘为生命文化研究院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生命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