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术动态 | 学术研究 | 课程简介 | 通知公告
王庆节
2015-06-25 16:32  

王庆节,哲学博士,毕业于美国杜兰大学。曾在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历史哲学系任助理教授(1993-1995),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哲学系任助理教授,副教授(1995-1999),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副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教授。当代欧陆哲学/海德格尔哲学、解释学、知识论、东西方比较哲学、伦理学、德国哲学等等。曾就上述领域分别在中英文的一些主要学术期刊,如International Philosophical Quarterly, Philosophy East & West、《中国社会科学》杂志、《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等发表论文多篇。曾翻译海德格尔的名著《存在与时间》以及《形而上学导论》等。 在国内外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并出版专著多部。 2015年5月受聘为广东医学院生命文化研究院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生命文化研究院